close
          我的孩子要畢業了。。。 我的小兒子下星期二即將小學畢業了.............  他不是第一名, 也不是第二名, 也不是第十二名, 而是第二十一名, 全班一共有三十二位小朋友 九份民宿. 但是, 我們很高興, 因為他的後面還有人......... 畢業典禮時, 孩子們是依畢業成績而坐的, 第一名的?賣屋丹b最前面, 第二名的坐在第二格, 其他依此類推. 我問他, 第一名是誰, 他說: 不知道, 反正不是我, 但是我知道彩排時 酒店工作, 第二十和第二十二是誰, 因為他們在我的前面和後面. 我想起了, 七年前同樣的場景, 大兒子畢業時, 他是坐在第一格的, 當時的我, 非常 西裝驕傲, 眼裡只有坐在第一格的兒子, 誰坐在他的後面, 我一點也不關心, 一點也不在乎, 重要的是他坐在第一格就好了. 而現在, 我的小兒子, 坐在第二十一格, 我的 租房子心情竟然是相同的驕傲, 因為他安全順利的畢業了, 而且, 我知道, 他會愈來愈好, 因為他的成績雖然不如人, 但是, 他的信心絕對不會輸第一名的孩子. 因為, 那麼多年以來 小額信貸, 我們沒有用成績及分數去評量他, 反而是, 全家很努力的為他加油, 放大他的優點, 縮小他的缺點, 只要他今天比昨天進步, 就是我們最大的喜悅. 我知道, 我的兒子就像已跌到谷底又盤整了很久 房地產的股票, 隨便一拉就會漲停板. 他前天忽然很有哲理的說:媽媽, 我覺得第一名很辛苦, 因為他們不可能進步, 只會退步. 我第二十一名, 很容易進到二十名以內. 我的母親告訴我, 孩子若只能挑得動五十斤, 千萬 辦公室出租不要逼他去挑一百斤. 我們小時候, 父母從來沒有因為成績不理想而而打罵我們, 但是,我們五個姐弟都是信心十足的人,不管在那個崗位, 我們都能獨當一面. 我也希望我的孩子個個都拿第一名, 有頭髮的, 誰要當癩痢頭呢? 當他拿?襯衫ㄗ鴔畯戽握云漲n成績, 難道他的人生就沒有光明了嗎? 誰會去問郭台銘他以前唸書第幾名, 畢業時有沒有上台領獎. 試問, 歷年以來的大學聯考榜首們而今安在? 我僅以此心得和所有孩子們拿不到好成績的父母們共勉, 我們加油, 孩子們 開幕活動也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66ppmy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